天天柠檬茶_咩咩哎哟

若你们是平行线,愿你们前程似锦友谊长存;
若你们终将重合,愿你们白头到老勇敢一生。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心间痣》——又名《body double》

Cut1——他的白月光

       距离《陈情令》的夏日限定已经过去3个多月,肖战与王一博自杀青后就很少见面,虽偶有联络,不过聊的也是些滑雪摩托生日快乐之类的话题,似乎两人的暧昧关系在杀青的那一刻,结束在了片场。

       刚杀青的那段时间里,肖战频繁的梦回莲花坞,梦中师姐在煲汤,江澄在练剑。

       然而到了下半夜,梦里的场景又会回到那片竹林,云深不知处的静室里,蓝湛正端坐着为他斟酒。每当自己走近时,蓝湛就会抬头问他:“战哥想喝酒吗?就你这酒量,喝完了怕是我得抱着你回房间……”

       后面的话听不清晰,因为每到这时肖战就会从梦中醒来,肖战渐渐发觉自己有些分不清戏里戏外了,准确的说,他分不清蓝湛和王一博了。

       滋——手机震动引起了肖战的注意,是王一博的微信:[战哥!快看我发给你的照片!]

       照片里背景是一片白雪皑皑,一直戴着黑色皮手套的左手牢牢的攥着一颗心形雪球。肖战突然被这小朋友给逗笑了:[老王你居然这时候去滑雪!!!我也想去啊~]

       没有得到回应,也许老王正沉浸在滑雪的乐趣中没空理自己,不如自己也着新剧杀青出去散散心吧,现在的状态也无法好好工作。

       一个月后,肖战旅游归来,微博刮起了一阵夏日的风,他也认为自己终于出了戏,偶尔看到王一博的消息仍会有些许不知所措,但也会如往常般回复小朋友,全然不知在手机另一端的王一博紧皱眉头,觉得他的战哥有些说不出的变化,决定在即将到来的泰国之行上好好盘问一下肖战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泰国演唱会前夕——

       凌晨3点肖战先行到会场,被芭莎电影的工作人员和造型师化妆师倒腾一番,努力收起眼中的疲惫开始拍摄任务,抽空问了问芭莎的负责人:“一博还没到吗?他的飞机是什么时候?”

       肖战的温和语气令工作人员受宠若惊,立马回道:“王老师比肖老师你晚点了3个钟,预计凌晨6点才能到了。”

       “这么晚吗?好的,谢谢你。”没想到王一博会晚点这么久,想必一路奔波未曾休息,肖战担忧的皱起眉头,不假思索的拿起手机发消息:[老王你到哪了?我已经在会场了,需要我给你准备点什么吗?给你买了星巴克的冰美式,还要吃点什么吗?]

       王一博收到消息后就扬起了括弧笑,引得身边经纪人侧目:“这么开心,坐车7-8个小时又转飞机,你不累啊?”

       王一博立马收起笑容酷酷地看向经纪人:“年轻人,还可以,不累。”旋即又低下头微微笑着回起了短信:[战哥我刚到机场,马上上飞机了,一杯冰美式就好,我带了你上回你在剧组给我吃的饼干,还给你带了薯片,一会儿见!]

       看到王一博的消息让肖战莫名的松了口气,拍摄任务也完成的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个拍摄双人采访的任务,本想闭目养神,可是又睡不着,只能抓起手机开始刷微博,突然被一个消息吸引了眼球——EXO泰国演唱会就在今天!

       肖战从大学开始就喜欢EXO天团,尤其喜欢里面的吴世勋,作为天团里的老幺’忙内’,吴世勋不谓不出色,唱跳俱佳,长相如同微笑小王子一样精致,跟团里的Lay似乎也是粉丝眼中大热的一对CP,像他和王一博一样……不对,他和王一博可没有这么明目张胆,在舞台上就搂搂抱抱还假装亲亲。

       不知不觉思绪又飘到了王一博身上,肖战不知何时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睡着了,周围的工作人员也都暂时离开。凌晨7点,门外传来工作人员的声音:“王老师你的单人拍摄完成了,现在休息室里睡会儿吧,肖老师也在里面睡觉呢,等一个时后我再来喊你们。”

       “好的,辛苦了。”王一博轻轻推开门,环视房间只看见肖战独自躺在沙发上,眉头微皱着睡的略不安稳。走近一看,他的手上还握着手机,屏幕一亮显示的是EXO泰国演唱会的消息。

       王一博不禁想起之前两人聊起韩国男团时肖战对于EXO的喜爱和激动,尤其聊到以前自己在韩国从艺时曾与EXO同台打歌的经历,肖战居然看过那个舞台,只是对当时的王一博并无留意,却对EXO的吴世勋舞台如数家珍般清楚,这让王一博有些不明的醋意,虽然他自己不承认,但他确实对肖战有着轻微的占有欲。

       拿走手机摆在一边的桌上,蹲在沙发旁开始观察肖战眉眼的王一博越看越沉迷,他的战哥真的很帅,精致又充满少年感,就像书里写的魏无羡一样,天生一张笑脸,每每与他对视就能勾起人的笑意与欢欣。

       当王一博回过神来时,他的唇已然贴在了肖战微皱的眉间,内心震动不已,自己竟然对战哥抱有这样的想法?!虽然同在剧组里时两人就亲密无间,但当时的王一博自己对于感情还处于懵懂中。

       此刻或许是因为太久没见,导致思念满溢无法抑制,王一博在瞬息间便接受了自己的感情,顺着肖战的眉眼轻吻至唇,舌尖轻轻描绘着肖战的唇形,又像是害怕他醒来,只敢再轻轻吮吸一下嘴角后不舍得放开双唇。

       望着肖战的唇边痣,感觉好像印在了自己心上,他的战哥怎么这么好看,眼睛圆圆的眼尾微微挑起可爱又诱人,鼻子又挺拔又小巧,嘴巴微张的时总让人想入非非,每次都忍不住想抚摸他的唇边痣,可是又因为怕被人知道自己内心的想法只能变成打闹。

       就在王一博望得入神时,肖战醒了:“唔……老王你来啦,来,刚刚买的冰美式,一会儿还得双采,你累吗?我把沙发让给你睡会儿吧。”

       王一博一句话都没法说,被肖战一连串的关心给怼的满心欢喜,脸上的小括号刚要扬起来,结果下一秒又被打回原形,甚至嘴角微微下撇。

       肖战伸了个懒腰:“老王你先睡会儿,我去隔壁休息室看看,听说EXO也来这里休息啊,也不知道能不能见到wuli世勋~哎!你干嘛!”

       被小朋友狠狠摁回了沙发上,肖战一脸震惊的望着王一博,心里有些忐忑不知道他想做什么。王一博则一个眼刀甩来:“看什么看,EXO早就出发了,还等你?你就老实呆这儿休息吧,摄影师说了,一小时后开始双采,我带了饼干,你吃点就再睡会儿。”

       肖战几乎跳到喉咙的心慢慢落回肚子里,刚刚小朋友的架势他还以为自己会被强吻,于是生怕王一博再做什么动作的肖战只能乖乖吃着饼干,就着王一博递给他的冰美式咽了下去,结果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王一博递给自己的是他的冰美式,是王一博喝过的,于是耳朵不知不觉又红了。

       两人私下的相处其实肖战更像是小朋友,王一博对着别人总是面无表情又话少的可怜,可是对肖战的叮嘱总是唠唠叨叨啰里啰嗦的,之前的双人采访也总是王一博替他阻挡一些不必要或令他尴尬的营业,因此肖战对王一博总是会不自觉的依赖。

       王一博看在眼里,内心暗爽却没有在脸上显露出来,俨然一派正经人的样子,依旧淡定投喂着他的战哥。

       一小时过去了,两人一见面就各种话题天花乱坠的聊,直到工作人员敲了三次门他们才听到,肖战连忙道歉,然后两人又投入到工作中。

 

 

——泰国演唱会结束后——

       “老王你刚刚是不是哭了?”肖战一下台就拽着王一博衣角略带嘚瑟的逗起了王一博。

       王一博瞥了一眼他人畜无害的笑容,知道肖战想笑话他,自己不忍心怼回去,只回了一句让肖战瞬间语塞的话:“是啊,不舍得跟战哥分开。”

       肖战听到后耳朵倏地红透了,嘴微张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幸好此时工作人员要带他去拍摄代言宣传短片,匆匆的离开了,所以没有看到身后王一博深深望着他背影后顾盼生辉的低头括弧笑。

       到了深夜,两人终于拍摄完了所有的任务,坐在休息室里稍作休息,此时《陈情令》制片人杨夏走了进来,两人起身跟杨夏打招呼,肖战依旧是亲和的笑容,而王一博则是面无表情但礼貌的点了点头问了好,

       杨夏笑吟吟的说:“你们俩还是像去年一样,没变过啊。11月有个芭莎慈善晚宴,邀请我们《陈情令》剧组的主创去参加,你们有空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认识不少制片人和导演,如果你们有时间还是建议去参加一下。”

       王一博看了看助理提供的行程,略加思索后便同意了,看见肖战还在犹豫着去不去:“战哥,听说这次EXO也会去,你去吗?”杨夏惊讶了一瞬,看了眼王一博,心想这小朋友以往从来不开口涉及他人的行为,怎么这次倒劝着肖战去参加了?

       肖战眼睛一亮,和助理商量了一下,推了一些行程:“好的,夏姐,到时候我们一定到!”

       杨夏心有疑惑但也没说什么,和两人寒暄了几句便离开了,肖战和王一博两两相觑,肖战“噗”的一声笑了:“老王我走了啊,明早还要去参加米兰的时装周,下回见就是南京演唱会了,我会想你的小朋友!哈哈!哎哟你还打我!”

       王一博听到肖战说会想他,突然有些臊了,大手“啪”的打上肖战手臂:“还不快走,你不是还要赶飞机?飞那么久就好好睡一觉,别老想着见偶像!”

       肖战笑了笑没回答,挥挥手表示走了,王一博心里正失落着,突然肖战转过身还了手,碳烤兔爪“啪”的拍上他胸口,吓的小朋友喊出了声:“啊!”

       肖战得手之后飞快地逃离现场:“哈哈哈哈哈哈老王再见!!!”

       原本正发懵的王一博听着肖战土拨鼠一样的开怀笑声宠溺的笑了,轻轻地说了句只有自己听得见的低语:“战哥再见。”


评论(3)

热度(17)